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集合理财Hold不住 国泰君安亏30%华泰亏2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几何时,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是大客户、大资金投资的天堂,但面对今年持续的低迷行情,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也Hold不住了,截止9月底,收益率为正的仅有12只。其中,最高回报仅为2.79%,最低回报则达到-30%。

  最“霉”基金经理

  陈义进的君富香江亏损30%

  据了解,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分为限定性和非限定性两类。以非限定性混合型理财产品为例,三季度君享量化以2.79%的收益率排名第一,基金经理为李玉刚,紧随其后的则是浙商金惠1号、招商智远稳健4号、中信贵宾3号,四家券商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在2%—2.6%之间。而剩余的、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则在0-1%徘徊。

  据君富香江产品披露的陈义进简历显示,陈义进为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注册金融分析师(CFA)证书持有人,拥有9年证券市场投资经验和证券从业资格,于2009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有意思的是,记者发现,三季度排名第一的为国泰君安旗下产品,但排名垫底也是由国泰君安发行的君富香江,今年亏损了30%,基金经理为陈义进。两大产品相比,可谓是差异巨大!

  那么,同是国泰君安的产品,为何一个收益率排名第一,一个收益率垫底?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数只业绩垫底的产品投资可转债比率较高,因此亏损也比较大。此外,业内也普遍认为,每只产品的具体表现主要还是由投资经理的风格来决定,不同的投资经理可能会选择不同的资产配置计划,从而导致产品表现的迥异。

  多家理财产品亏20%以上

  趋势判断错误成主因

  实际上,排名垫底的除了国泰君安这一知名券商外,海通证券与国泰君安也一起成了“难兄难弟”。由聂昕执掌的海通稳健成长三季度的收益率为-24.31%。此外,中信聚宝盆(B)、中信证券3号,华泰证券发行的紫金龙、紫金3号以及中银国际发行的中国红稳定价值等13只产品今年的亏损幅度均在20%以上!

  以中信聚宝盆(B)为例,记者注意到该产品的基金经理李洪先对大盘的判断出现了趋势上的错误,因此导致该产品的收益率为-20.92%。在三季度初,李洪先判断:“随着通货膨胀数据在六月份出现了高点,未来持续放缓是大概率。市场整体的静态估值水平基本在历史低位,股票的估值压力较小,修复或上涨的动力较强。未来半年的股票市场将趋于活跃,系统性机会或结构性机会将显著强于二季度。”

  此外,由余建军、郁红高两位基金经理执掌的华泰证券发行的紫金3号,也是由于判断市场趋势错误,而连累产品收益率。

  “三季度,通胀继续上行的概率降低,从紧的政策接近尾声,市场的流动性和政策环境有望改善,A股有望出现震荡上行的趋势。” 三季度初,余建军与郁红高如是认为。

  “实际上,这些排名垫底产品的基金经理,比如李洪先、余建军等,均有10年以上的股票从业经历,不过能在熊市中挣钱,才能反映出投资经理的水平,即便是其有10年以上的投资经历。”某券商人士称。(记者 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