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国庆假期之后首只券商理财产品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平安证券资管部了解到,旗下最新的大集合产品平安证券稳健资本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正式通过审批,于10月11日起通过平安证券营业部、中信银行网点同步发行。这是国庆假期之后发行的首只券商理财产品。

  今年以来,虽然市场表现低迷,但券商发行理财产品的规模和数量热情不减。朝阳永续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今年以来共成立集合理财产品83只。照如此趋势来看,今年全年新发集合理财产品数量将超越去年。2010年全年新成立产品数量达到97只,总计发行份额为834.71亿份。而今年上半年,共有50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设立,总规模是421.08亿元,虽然比2010年下半年略低,但大幅高于2010年上半年。

  值得注意的是,发行数量虽然在上升,份额却有下滑的趋势。据统计,下半年以来的单月平均发行份额不足5亿份,远低于上半年。对此,有资管人士表示,弱市中很多券商都优先考虑发行小集合产品。另一方面,创新型的券商理财产品,依旧呈现供不应求。东方证券8月份推出的定向增发型产品募集首日就达到了亿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