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生证券:政策出台将成为计算机行业催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民生证券分析师尹沿技、李晶10日发布计算机软硬件行业研究报告,维持该行业推荐评级,报告指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十二五”规划》已陆续上报国务院,预计战略性新兴产业在2011年至2015年间将实现24.1%的年均增速,2016至2020年将实现21.3%的年均增速。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支柱产业,涉及众多细分领域:其中云计算与工业化加速融合,市场空间广阔,已经获得国家重点支持,预计复合增长率在40%左右。物联网锁定十大应用领域,各地已形成具有规模效应的产业集群,已先行推出了相关的物联网产业规划。物联网专项基金总计50亿元,贯穿于“十二五”期间,预计5年内发放完毕,众多参与到物联网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软件行业“十二五”规划》也在论证阶段,预计出台后将继续在税收、投融资、并购重组等方面提供持续政策扶植。

  报告认为,三季度是传统业绩淡季,但在上半年业绩实现稳定增长的背景下,对三季报的预期也较为乐观。预计重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基本都在30%以上,其中部分中小市值公司的净利润增长率在50%以上。全年业绩由于增值税退税到账缘故,不考虑季节因素,第四季度业绩增速也将远好于前三季度。具体投资策略方面,建议关注航天信息、用友软件、新国都、银江股份、汉得信息、榕基软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