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基亚全球再次裁员 中国区影响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石家庄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基亚全球的裁员风暴日前再一次猛烈推进。不过,此次裁员对中国区影响不大。

  据悉,诺基亚将此番调整的目标锁定三大业务——制造、定位和商业,另外还有一些“辅助性功能”业务,以缩减成本。据介绍,本次调整针对的主要是诺基亚在整个欧洲的生产链条。诺基亚已决定在2011年底关闭罗马尼亚克鲁日的工厂,把产能转移至“更能提供规模效应和接近性效应”的亚洲供应链。同时,诺基亚也将重新考虑芬兰、匈牙利和墨西哥工厂的制造业务,把负责手机地图等产品的定位与商业业务集中到其他地区。受此消息影响,诺基亚股价下跌2.1%。

  诺基亚中国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调整对诺基亚中国的生产和研发业务没有影响,对其他职能部门的影响也有限。据称,诺基亚中国还在大量招募研发人员。

  今年以来,这家手机大鳄开始艰难地转型,将战略重心放到微软手机平台上。诺基亚CEO埃洛普表示,诺基亚必须采取痛苦但必要的举措,对人员和业务按照发展规划进行调整。今年4月、6月,诺基亚曾宣布两次裁员计划。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