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拟21.3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油企 备受争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加拿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日光能源公司官网公布,已与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达成协议,后者将以22亿加元(约合21.3亿美元)收购该公司所有普通股。不过,这一收购尚待两国监管部门的审批。

  昨天,这一收购中中石化方面开出的高价备受争议。中石化开出的每股10.08加元的价格,比日光能源公司上周五收盘价4.59加元/股高出一倍还多。

  日光能源公司表示,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的现金报价为每股10.08加元(约合9.75美元),相当于日光能源公司普通股过去60天加权平均交易价溢价43.6%。之所以相对于上周五收盘价高很多,或与近日该公司股价走势有关。近几个月来,国际油价连续下跌,加拿大油气行业股票股价普遍受到油价下跌和债务的水平双重打压下跌。

  日光能源公司是一家加拿大的石油勘探开发公司,2004年在多伦多交易所上市,公司油气核心资产位于加拿大阿尔比省西北部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东北部。中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勘探开发公司是中石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中石化集团海外油气勘探开发投资与经营作业一体化的战略经营单位。(记者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