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增持点评:反弹进程 该有的会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央汇金公司自今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受汇金增持四大行的消息影响,香港股市在短时间内迅速回升。资料显示,2008年9月18日,汇金增持工、中、建三大行,次日大盘上涨9.45%;2009年10月9日,工、中、建分别公告当日收到股东汇金公司增持的通知,次日大盘上涨4.76%。

  从两次增持后续的最终效果来看,短期一般都会形成调整趋势中的指数有所反弹,但是最终的走势以及内在结构的分化有较大区别,2008年后的市场形成一轮修复性较大的上涨,而2010年整体市场指数平淡但是不乏结构性的机会。

  我们认为,汇金增持更多的意义体现在短期市场尤其是权重股估值底部的确认,在海外市场近期伴随欧债危机有所稳定的背景下,结合9月份PMI 数据显示的经济增长缓慢回落,短期利好下A 股市场有望呈现一波由低估值蓝筹为主所引致的反弹,这也是我们2009年以来最重要反弹中的第一步。

  叠加经济回落、盈利大幅调整的2008年股市调整,虽然汇金在1900点首次增持时带来了市场短暂的强劲反弹,但是后续仍然出现了2个月并且15%左右的下跌幅度,这与9月份之后盈利的超预期回落密切相关。

  关于盈利的判断,我们承认盈利增速回落的趋势,但是以目前PMI 中原材料价格购进指数的位置以及库存水平,很难呈现2008年行业利润负值的局面,只不过时间点上未来的一个季度左右工业企业盈利仍然会处于较快回落,而现有机构仓位博弈中较重的高估值小盘股也预示着短暂市场利好下进一步反弹的动力需要经济调整的继续包括通胀的回落以及政策局部性的转变,短期反弹除此前看好的低估值大金融、地产、交运设备和通讯之外,化工类部分细分子行业也存在三季报较优的机遇,主题上关注破增股和大股东增持股。

  (国泰君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