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电子板块四季度投资策略(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四季度电子行业将可能由衰转旺

  8月份的行业状况环比有显著的改善,9月份环比8月份亦有增长。我们预计,随着各品牌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移动终端和Ultrabook在10月后的电子行业仍将有环比增长,今年电子行业很可能出现4季度好于3季度的情况,随着新兴电子终端产品市场的启动,明年电子行业状况将会好于今年。

  LED照明进入启动倒计时

  随着2012年全球大范围全面禁售白炽灯、节能灯成本提高售价上调,各国推动LED照明产业的补贴政策逐步落实,LED照明将在今年四季度,尤其是明年有较为可观的增长。中国10月份行业标准及LED照明列入补贴范围政策的推出,将进一步刺激商业工业照明的兴起,LED照明启动进入倒计时。

  国内电子行业增速5月份后触底反弹

  1-8月份,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总体保持增长趋势,实现销售总值4.72万亿,同比增长22.3%,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5.5%,高出工业平均增速1.3%。随着电子行业旺季的到来,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仍将保持增长趋势。

  行业评级及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9月份后全球电子行业旺季的景气度回升,建议重点关注智能手机相关的莱宝高科、超声电子、长盈精密、水晶光电等;锂电池模组产能转移受益股德赛电池、欣旺达,LED照明的鸿利光电、瑞丰光电等。(广发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