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汇股份跌停 王亚伟孙建波很受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王亚伟概念股广汇股份(600256)跌停,收报20.50元,导致重仓该股的华夏、华商系基金一日浮亏或上亿元。

  广汇股份股价横盘整理近半年;节后开盘第一天即下行,收报20.50元,创半年来股价新低,全天成交量达5.32亿元。广汇股份被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钟情”数年,自2009年四季末起,广汇股份就出现在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的重仓股之列。半年报显示,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分别持有2860.01万股和1160.22万股,位列广汇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5和第8位,假设王亚伟从半年报至今持有广汇股份未变,以总持股量计算,王亚伟仅昨天一日就损失了9166.12万元。另外,华夏系另一只基金——华夏红利今年上半年时持有广汇股份1660.17万股,位列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6位,如该基金也持股不变,则华夏系三只基金昨日仅在广汇股份上就可能浮亏约1.29亿元。

  然而,昨天被广汇股份伤害最深的并不是王亚伟,去年公募基金冠军孙建波掌管的两只基金自去年就开始重仓广汇股份,并持有至上半年。半年报显示,华商盛世和华商策略以4089.39万股,3800.92万股分别位列广汇股份10大流通股东的第2和第3位,如这两只基金自半年报至今持股未动,仅昨日一天约浮亏1.80亿元。

  昨日的龙虎榜显示,机构在广汇股份的跌停板上博弈,该股买方前五席出现了3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为8055.73万元;而卖方席位上也有3家席位,抛售金额达1.02亿元,占全天总成交量的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