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天要拍16幅地 本周五南京迎来拍地井喷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南京市国土局新挂出了两幅位于板桥新城的住宅及商业用地,这使得待出让地块达到了18幅之多,其中另外16幅地块,将从本周五起,在7天内完成“三连拍”。这也是今年南京土地出让最为集中的一次。而就在前天和昨天,市国土局又分两次预公告了15幅地块,其中包括一幅纯住宅用地。

  2天连发15幅地块

  出让预公告

  昨日新预告的两幅板桥新城地块均十分引人关注。其中住宅地块出让面积约10.9万平方米,起始出让价9亿元,容积率约为2.4,未来能建起约26万平方米的社区。这样算来,该地块的起始楼面价约为3451.6元/平方米。此外,南京市国土局于前日和昨日再次预公告了15幅地块,多为雨花台区和栖霞区的商用地块。其中只有一幅约6.5万平方米的地块为纯住宅用地,位于羊山公园西北角,与地铁二号线羊山公园站只一湖之隔,为仙林的稀缺住宅地,附近的在售楼盘只有别墅项目栖园。

  16幅地即使全部底价成交,也值66.6亿

  在昨日两幅新挂出的地块之前,南京还有16幅待出让地块挂在土地公告牌上。从本周五起,这16幅地块将在一周内分三场出让会集中拍卖。以目前公告的地块情况看,这16幅地块即使全部以底价成交,各级国土部门也将有66.6亿元的土地收入。其中18日举行的第二场土地出让会共有11幅地块,为今年单场土地出让最多的一次。而在这16幅地块中,单纯住宅地就多达7幅,出让总面积约为53.3万平方米。

  年度出让任务压力大,“井喷”态势蔓延全国

  从全国范围来看,各地均出现了土地出让的井喷态势。业内人士分析,土地市场挂牌量的“井喷”主要源于上半年整体出让份额过少的缘故。受今年楼市调控严厉的影响,开发商拿地意愿变淡,土地出让也频频冷场。拿南京来说,上半年土地成交面积约占去年全年土地出让面积的45%,而成交金额只有去年全年金额的29.56%。

  ■相关新闻

  近日,中国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百城价格指数,9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与8月相比下降0.03%,无锡跌幅1.32%,百城榜单中居第八位,在江苏省仅次于泰州。昨天,记者从无锡秋季房交会主办方了解到,目前已有50多家房地产企业、共计70余个楼盘报名参展。在参展的500多万平方米房源中,可售房源量达到了2.35万套、建筑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了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