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风格分化 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风格分化,周二A股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2348.52点,涨0.16 %;深圳成指收于10065.5点,跌1.04%。两市A股1077只股票上涨,100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99.3亿元上升至627.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315.4亿元上升至496.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试点一年多的新疆资源税改革终于开始向全国范围推开。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并于2011年11月1日执行。根据昨日公布的《决定》,原油、天然气税率分别按照销售额的5%到10%征收。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自去年6月新疆试点资源税改革以后,改革试点的效果非常成功,地方也非常满意,这一定程度上反映真实价值,因此,采取“从价定率”将资源税改革推广向全国顺理成章。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陶瓷行业今日在冠福家用的强劲走势刺激下走强,仅一只个股飘绿,终盘涨2.09%,涨幅领先沪深两市。多家公司11日发布2011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水泥行业表现最为突出,5家公司均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借此,水泥行业早盘崛起,个股绝大多数飘红,收盘涨1.65%,列涨幅榜第二位。汇金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专家认为,汇金入市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市场交投有望活跃,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将受益。受此影响,券商股带动金融板块走强,至收盘涨1.61%,位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玻璃行业、化纤行业和公路桥梁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酿酒行业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8名,骑墙的1名,看空的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73%。分析师表示,国庆楼市销量持续低迷,主要城市的商品房销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金九”未能如期而至,“银十”也恐难再现。房价依然未出现明显的下调,进而调控措施也难以出现松动,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加剧,也再次导致了房地产板块的大跌。对于近期市场,由于经济回落趋势不改,连续的大盘股IPO导致股市严重缺血,指数仍有继续下探的空间。但是在近期的持续下跌之后,两市成交创出新低,做空动能有所衰减。今日市场高开后,一路走低,尾盘一度杀跌,虽然沪指收盘小幅上涨,但留下巨大阴线,打击市场情绪,预计后市还将继续走低。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