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高开低走涨0.16% 盘中再创调整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沪深股市早盘呈高位回落走势,受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股票及美股大涨影响,今日两市大幅高开,沪指一度重新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金融股强势走高,提振大盘,但随后走低,涨幅收窄。午后临近尾盘加速下跌,沪指再创出调整以来新低2323.41点,深成指接连跌破多个整数关口,盘中失守10000点大关。

  截止收盘沪指微涨3.73点报2348.52点,涨幅0.16%,成交627.7亿元,全日振幅近4%;深成指跌105.27点报10065.47点,跌幅1.04%,成交496.6亿元。

  盘面上看,银行股普遍上涨,煤炭股则全线重挫,潞安环能、阳泉煤业、冀中能源纷纷跌停;通信板块表现不佳,板块个股过半数下跌,中兴通讯等一度跌停;资源类股走弱,仅黄金股微幅上涨;两市不足三成个股上涨,仅中成股份、同力水泥2只股涨停,大元股份等近10只股跌停。

  根据四大行发布的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已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已增持工行1458万股A股,增持农行3906万股A股。增持建行738万股,增持中行351万股,按照四大行10日的收盘价粗略计算,汇金增持资金近2亿元。

  外围市场方面,周一美国股市在德法联手解决欧债危机的带动下高开高走,并于高位盘整,尾盘再度出现小幅拉升。欧洲市场传出喜讯,致美元指数大幅下滑,以此带动大宗商品全面反弹,盘面上能源、有色、金融股涨幅居前。

  “A股市场还有一跌,并有可能创下本轮指数调整周期的最低点。”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认为,今年“通胀-库存-盈利”负循环不断深化,四季度负循环将接近最悲观的情景。至于昨日汇金的出手增持行为,陈李认为不会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