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新加坡上市的丝凯中国因审计师辞职股价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在新加坡上市的中国石油天然气工程服务商丝凯中国(SKY China Petroleum Services)今天宣布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辞去该公司的审计职务。受此影响,丝凯中国股价一度重挫32%,创历史新低。

  这是最新一起在美国和新加坡上市的中国企业因审计员辞职而引发投资者大量抛售、股价暴跌的事件。

  截止格林威治时间5:55, 丝凯中国股价下跌21.8%,至每股0.059新元,交易量达2280万股,相当于该股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的日均交易量的三倍。该股价周一已重挫23%。

  丝凯中国在周一发布的声明中称,安永正式向该公司辞去审计职务,因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能源技术(SinoTech Energy)受到造假质疑,安永中国分部辞去了该公司的审计职务;而中国能源技术的董事长刘庆增(音,Qingzeng Liu)也是丝凯中国的执行长。

  中国能源技术的首席财务官及其审计师安永中国分部均宣布辞职,因为多次做空中概股的Alfredlittle.com指控该公司的业务和财报造假。(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