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刺激有限 沪深股市早盘高开低走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汇金公司增持及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提振,沪深股市今天早盘双双大幅高开,沪指一度重新站上2400点。在获利盘抛压下,大盘冲高回落。

  上午,沪市以2401.74点跳空56.95点大幅高开,在金融、有色等板块带动下,大盘迅疾冲高2412.3点。对此,著名私募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汇金公司增持行动印证了目前市场的普遍看法,即A股整体估值已经到达阶段性底部,系统性风险大幅降低。因为经过前期大幅调整,目前A股静态市盈率只有15倍左右,这已经与2008年的估值水平基本趋同了。单从估值角度看,A股已经具备一定吸引力了。

  不过,虽然汇金增持四大行对大盘稳定有利,但存量资金难以翻江倒海,这使得市场做多信心仍然不够积极,观望气氛浓厚。10时过后,在获利盘抛压下,大盘呈现高开低走态势,股指2400点得而复失,而深成指直接跳水翻绿。至上午收盘,沪市小涨0.72%,深市小跌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