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深股市:大涨“南柯一梦” 市场淡看“护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周锐) 想象中的大涨没有出现。A股周二大幅高开,但迅速被打回原形。虽然汇金护盘的举动提振银行股全线飙升,但多数板块依然无法摆脱低迷。在盘中双双创出新低后,沪综指最终勉强止跌,深成指则继续下探1.04%。

  沪综指昨日创出近30个月新低。中央汇金公司随后宣布,为稳定国有商业银行股价,其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

  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汇金第3次高调增持大型银行A股。从前两次情况看,汇金出手护盘的效果十分明显。

  2008年9月,汇金宣布买入三大行股票,沪指当日即暴涨逾9%,随后一周更是持续飙升;2009年10月,汇金增持的公告再度推动沪指大涨突破3000点关口。

  汇金此番再度“救市”,昨夜美股也因法德两国承诺支持欧洲银行而录得一个半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好消息的接踵而至提振沪综指周二开盘即大涨3%,银行股表现尤为抢眼。其中,工商银行涨1.50%、农业银行涨2.02%、中国银行涨2.09%、建设银行涨2.49%。

  不过,除了金融行业、黄金概念、核能核电等十余个板块外,多数板块仍然在继续下行。大盘全日高开低走、单边下跌。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348点,涨0.16%;深成指报10065点,跌1.04%。两市合计成交额逾11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4成。

  分析人士称,前两次A股的大涨背后更为关键的因素是“4万亿”的推出和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等政策利好。如今GDP逐季走低,CPI持续高企,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基调短期内不会大变,汇金出手虽能提振A股“士气”,但推动大盘持续拉升的可能性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