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德投资:股市期待累积效应产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2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指数在汇金公司增持四大银行的消息下冲高回落。从整个市场走势来看,成交量有所扩大,但市场氛围显示恐慌的情绪仍然存在,在恐慌情绪之下买卖的分歧也较前期加大。尾盘银行股再度拉升,勉强将上证综指拉回红盘,但市场的风险情绪仍在,这是比较值得关注的。

  什么导致了今日的下跌

  汇金增持市场仍然不太买账,尤其是深成指,盘中跌破了10000点的整数关口。市场在消息的刺激之下仍然没有体现出较好的反弹机会,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

  第一,今天的走势实际上是消息对冲的结果,在汇金公布增持的同时,国务院同时公布了资源税税率调整的消息。天然气和原油的税率有所上调。在这一消息的影响之下煤炭板块出现了调整的走势,它同时也限制了石油板块的冲高。这两个板块对于股指都有比较重要的影响。

  第二,市场更为关注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从目前来看,GDP走势的回落态势已经形成,在欧美环境没有进一步好转的压力之下,投资者对经济形势仍然有一定的担心。在经济数据尚未公布之前,这一疑虑未能减轻。

  市场会如何演绎

  经历过今天的高开低走之后,走势将会如何演变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尽管市场存在着种种的不确定性,但是终归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就是管理层实际上已经开始关注市场的情况。如果拿上一次汇金增持的时点来进行对比,也是出现在市场极度低迷的时期。走势变化上说,上一次汇金增持之后市场出现了短暂的反弹,但反弹过后下跌到1664点。这其中的重点就是,从汇金增持到1664点中间这一段政策的倾向性逐渐体现出来。就现阶段而言,汇金增持到市场彻底转向也需要政策的累积加码,而这一累积效应只有留待后期观察。唯一值得关注的是,在前期汇金每次增持都是一颗信号弹。

  由于整个市场普遍担心经济前景会对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所影响,因此从这一点上看,近期的布局点适合选择在一些业绩增长能力较为确定的上市公司上,三季报正好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对于时间点的选择,不必太过于看重眼前,因为市场还需要政策的累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