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成股份草签38亿合同股吧泄密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有未公开的重大事项而于9月30日紧急停牌的中成股份,昨日揭开了谜底。公司与孟加拉化学工业公司(BCIC)草签了一份“价值”38.05亿元的合同,但在9月28日签订合同的前一天(9月27日),不但股吧中有股民发帖提前帮公司“发布公告”,并且当日股价也一度冲击涨停板。

  中成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9月28日,公司与孟加拉化学工业公司(BCIC)草签了《孟加拉国沙迦拉化肥厂项目合同》。此次交易价格为16亿元人民币和3.25亿美元以及15.14亿塔卡(按价格商定日汇率折算,上述价格总计约合38.05亿人民币)。中成股份近年来营业收入呈上升趋势,但即便如此,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也才9.36亿元,此次草签合同金额比去年营收的4倍还多。不过,中成股份也提示,上述合同的签订为草签,尚需经孟加拉有关政府部门及我国有关主管部门审批。

  需要指出的是,虽然中成股份在9月30日就申请了临时停牌,但由于上述合同签订时间为9月28日,本身其停牌的时间就已经晚了一拍,再加上合同签订前一天(9月27日),公司股价有明显异动,信披问题存疑。

  公开信息显示,在9月27日,大盘略涨了0.91%,而中成股份所属的物资外贸板块也波澜不惊,但中成股份却在当天表现得异常灿烂。该股以1.5%小幅高开,进入下午,股价开始稳步上扬,最高上摸至9.7%,全天5.89%的涨幅排在板块之首。

  更为夸张的是,记者在某知名股吧中看到,有股民在9月29日14点16分发帖称,“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与孟加拉化学工业委员会(BCIC)就孟加拉国沙迦拉化肥厂项目在孟首都达卡成功签约”,并建议跟帖的股民“悄悄建仓,别声张哈”。如此看来,中成股份恐难摆脱信披不及时和消息泄露的嫌疑。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