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报2348点涨0.16% 金融板块放量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1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劵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348.52点,涨3.73点,涨幅0.16%,成交642亿元;深成指报10065.47点,跌105.28点,跌幅1.04%,成交496亿元。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受汇金公司增持四大行股票及美股大涨影响,今日两市大幅高开,沪指一度重新站上2400点整数关口,金融股强势走高,提振大盘。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A股上演咸鱼翻身。但是,好景不长,市场出现回调,煤炭板块领跌,盘中一度跳水;其它板块指数跟随走低。两市股指震荡回落,深成指尾盘翻绿。

  午后,两市跌势未止,继深成指之后,沪指盘中翻绿。利好只支撑了半天行情,市场疲弱态势难以靠一剂良方扭转。开盘时满盘皆红的行情一去不复返。3G、家电、军工等板块跟随煤炭杀跌,沪指再创新低,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尾盘两市股指出现一波回升,大盘红盘报收。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

  在盘面上,金融板块的放量走强,遭遇煤炭股持续杀跌,导致大盘未能走出像样的行情。券商、保险、银行、水泥、陶瓷等板块领涨;煤炭、家电、军工、3G、酿酒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今日消息面上,中央汇金公司自10月10日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对A股形成利好;另外,昨夜美股大涨亦提振A股。利空方面,资源税从价定率全国启动,原油天然气税率5%-10%。该消息对资源类板块冲击较大。

  个股方面,中成股份(,)因大单合同利好涨停,同力水泥(,)受业绩暴增支撑涨停;其他个股大面积下跌,世联地产(,)、法尔胜(,)、一汽富维(,)、盘江股份(,)秋林集团(,)等纷纷跌停。工商银行(,)上涨1.50%,建设银行(,)上涨2.49%,中国银行(,)上涨2.09%,农业银行(,)上涨2.02%。

  板块方面,仅少数板块收盘飘红,水泥行业受业绩支撑收涨,金融行业受汇金增持银行股支撑收红;资源税及部分个股负面消息完全抵消汇金出手带来的利好,煤炭板块今日暴跌,盘中煤炭板块跌幅超5%,板块中十余只个股跌幅超5%。

  分析认为,昨日股指再创新低,还有下探要求,但消息面上汇金增持属于重大利好,加上隔夜欧美股市大涨,早盘走高已成必然。无论如何,短期的机会大于风险,仓位较轻的可逢低买入,仓位一般者可以持股为主,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逢高再进行减仓或调仓换股的操作,不盲目割肉。

  大摩投资表示,在昨天中央汇金公司发布消息之后今天的A股市场应该会有一些反映,但现在市场的弱势局面并没有改变,政策上也没有足够能支持中线行情的利好消息。建议投资者可以抓住每一次反弹的机会降低仓位。耐心等待政策和盘面明朗化之后再做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