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低迷欲提振股价 网游公司再掀回购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进入2011年,网游企业们在经历了2010年的全行业低谷之后,各家网游公司的财报中都透露出程度不一的回暖迹象,但是从资本市场上看来,整体的股价却呈持续下跌之势。为了给投资者们信心并且稳定股价,这些网游公司们再次祭出法宝——回购大量股票。《每日经济新闻》统计,今年夏天以来,在美国上市的网游公司中包括搜狐、巨人、完美、九城在内的4家公司一共宣布了价值约2.7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此外,腾讯也在联交所回购股票。

  北京时间9月26日,受到推出回购计划的影响,巨人网络周一开盘上涨5.13%报3.69美元。巨人网络自进入9月份以来股价一直走低,继2011年9月9日巨人宣布支付的每股3.00美元,总计约7亿美元的特殊股利后,日前巨人宣布董事会已经批准通过了一项新的股份回购计划。在这项计划中,巨人被授权在未来的12个月内,通过在纽约证券交所公开市场交易,回购价值达5000万美元的公司已发行和流通的 “美国存托股份(ADSs)”。上述回购计划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巨人网络的股价。

  6月13日,第九城市宣布其董事会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完成价值2500万美元股票回购。

  日前,搜狐对外宣布,该公司董事会已授权批准一项规模达1亿美元的回购方案。根据这一方案,从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搜狐将回购价值1亿美元的网络游戏子公司畅游网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或搜狐的已发行流通股。

  与此同时,完美也公布了其回购的详细情况。截至2011年9月26日,公司已在公开市场上回购356.7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根据该回购计划,公司将在2011年3月至2012年3月期间回购不超过1亿美元的公司自身的美国存托股票。

  在港股上市的游戏企业也纷纷开始采取回购的政策来提振股价。腾讯从8月中旬开始多次出手回购股票,而出手最重的一次,是在9月21日,单日斥资1.68亿元回购100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