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准普尔和惠誉下调西班牙金融机构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1日宣布下调西班牙10家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并将另外四家的前景展望修改为负面。惠誉国际也于当日调整了六家西班牙金融机构的评级。

  随着整个西班牙金融系统在标准普尔的银行业国家风险评估中从第三等级降到第四等级,西班牙银行也难以独善其身。西班牙对外银行、桑坦德及其子机构西班牙信贷银行、桑坦德消费者和英国桑坦德的评级由AA下调一档至AA-,评级展望为负面。伊比利亚储蓄银行、库特撒储蓄银行、毕尔巴鄂-比斯开储蓄银行、塞卡储蓄银行、西班牙洲际银行和萨瓦德尔银行的评级则从A降至A-,展望同样为负面。

  另一方面,人民银行的评级A-虽然得到维持,但将被暂时置于观察之下。凯克萨银行保持了其A+的评级,但评级展望已被修改成负面,此外评级为A-的凯克萨储蓄银行和金融储蓄银行分行、评级为BBB-的金融储蓄银行的前景展望同样被调整至负面。

  标准普尔指出,房市的低迷和资本市场的动荡加剧,预示着西班牙经济短期增长前景正面临风险。该机构透露,如果经济恶化超出他们的预期,那么这些评级展望为负面的银行评级可能会被进一步降低。

  与此同时,惠誉国际则继上周将西班牙国债信用评级降低两级后,又于本周将桑坦德银行和西班牙信贷银行的长期债务评级从AA降低至AA-,对外银行由AA-降至A+,凯克萨银行的信用评级从A+降至A,人民银行和萨瓦德尔银行从A-降至BBB+,评级展望全部为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