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有望获新一轮援助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继前一天德法两国承诺月内推出应对欧债危机的新方案,欧元区昨晚再次传来好消息。

  据新华海外财经报道,由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代表组成的三方审查希腊小组当地时间昨日下午(北京时间昨晚)在雅典宣布,希腊有望在11月初获得下一笔80亿欧元(109亿美元)贷款。

  “一旦欧元集团和IMF执行董事会批准第五次评估所作出的结论,下一笔80亿欧元贷款很有可能在11月初发放,其中欧元区成员国提供58亿,IMF为22亿。”三方联合声明称。

  欧盟和IMF本应在上月末根据三方小组的评估结果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上述援助贷款,这也是欧盟和IMF向希腊发放的第六笔援助贷款,但由于希腊未达到减赤目标且在9月中旬强势和三方小组“闹翻”,上述评估被推迟到本月。市场人士一度对此表示担忧,因为各方普遍预计,希腊政府的现金流仅可维持到11月中旬。

  好消息不止上述一个。在上述声明发布的前一天,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地时间10日(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布鲁塞尔说,决定将原定于10月17、18日举行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推迟到10月23日举行。分析人士称,范龙佩此举主要想获取更多宝贵时间,以期在峰会上可以拿出更多成果来安抚市场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