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CTV2011经济生活大调查即将启动——关注百姓“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CTV2011经济生活大调查将于今天下午16:30在拉萨启动,本届经济生活大调查以“感知中国心”为主题,面向全国104个城市、300个县,调查“十二五”开局之年中国百姓的消费需求、投资心理、经济习惯等基本感受和愿望。

    CCTV经济生活大调查是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国家统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共同推出的一项全国性的调查问卷,是中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民间调查和媒体调查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六届。

    经济生活大调查的调查内容主要包括全年经济印象、百姓收入支出、投资理财、市场热点、民生焦点、百姓幸福感等,为国家统计局提供数据分析、传递中国百姓的真实心声,为国家政策制定和商业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今年的大调查将特别围绕百姓“幸福”做足文章。百姓“幸福感”是历年大调查的重点问题,而在此前连续五年关于幸福感的调查中,西藏居民都位列最具幸福感的前三位,并且其中四年都是全国第一(06年,08年,09年,10年),因此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之际,拉萨市把以大调查幸福感为主题的城市雕塑落户拉萨市罗布林卡广场,成为拉萨市作为“幸福城”的地标,并承办了今年大调查的启动仪式,举办了拉萨幸福生活60周年成交摄影展、“幸福从这里出发”晚会等一系列活动、与近50家中央和地方媒体、50万拉萨市民和电视机前的亿万观众一起“感知幸福、寻找幸福、分享幸福”。

    CCTV2011经济生活大调查启动仪式将在拉萨饭店举行,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多吉次珠将出席启动仪式。中国网络电视台将对启动仪式进行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