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航正式加入航空生物燃油组织 成首个中国成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昨天从国航了解到,国航已正式加入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用户组(简称SAFUG),成为首个加入该组织的中国成员。今年底,国航将在国内率先实施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验证飞行。

  成立于2008年9月的SAFUG是目前全球领先的航空生物燃油工作组织,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商业化进程。国航称,加入该组织旨在支持利用环保、无负面社会影响的原料提炼生物燃油,并推进其商业化使用,以降低所使用燃油的总体碳强度。

  为履行上述承诺,国航计划与波音、中石油等公司合作,于今年底在中国实施首次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验证飞行,国航将根据试飞评估结果,与波音进一步策划一次生物燃油跨洋飞行。国航表示,这些试飞活动有利于带动包括监管机构、企业等整个产业链条参与并支持可持续航空生物燃油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