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10月12日市场导报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动态

  分析员:黄熏辉

  香港股市昨日录得显著的升幅。对股市主要的利好因素之一是中国的主权基金-汇金投资宣布,将购买四大银行的股份。此外,德国和法国领导人达成共识,他们将对欧洲的银行与经济提供财政援助,但还没有详细公布细节。恒生指数昨上涨2.43%或430.53点,指数收于 18,141.59点,盘中一度触及高点 18,456.16点。大市市场气氛好转,从周二的收盘点16,250点,也是今年的低点已经反弹11.64%。成交量从周一的603亿扩增至836亿。11个主要行业除公用事业板块外呈现上涨。投资者逢低买进在过去几周大幅下跌但保持强劲的基本面的板块。消费品、金融、工业产品、材料和服务部门的飚升超过 4%。

  上周一资源税改革方案宣布,石油和天然气的税收将转向从价税,炼焦煤保持从量税但,但税率增加。该政策将推升能源板块的成本。一些主要的能源股如石油、煤矿股的下跌托类大市走势。

  汇金公司公布将购进四大银行的A股,一度鼓舞大陆股市上午盘的走势。但下午盘市场反应资源税改革将增加能源公司的成本等不利因素。能源类股下跌并拖累指数。上证赠综合指数再度创下今年新低于2,323.41点低,收盘时反弹以上涨 0.16%或3.73点作收,指数收在2,348.52点。

  超威动力(0951 HK,强烈买入): 行业整合的胜利者

  分析员:梁勇活

  高速成长的铅酸电池制造商。超威动力是中国第二大的铅酸动力电池生产商,占据20%的市场份额。在电动自行车市场日益增长的驱动下,公司2007年至2010年电池销售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8%。公司计划积极提升产能,扩大自身经销网络,未来三年销售增长动力强劲。公司计划未来将其市场份额扩大到30-50%,致力于发展成为行业标杆。

  铅酸动力电池受益电动自行车普及而强劲增长。电动自行车因其成本低、使用方便且环保节能的特点而越来越受欢迎。我们预计2011年至2013年电动车市场需求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1%。铅酸电池寿命短,属消耗品。与其它充电电池相比,铅酸电池在经济上更可行且技术上更成熟。我们预计得益于电动车销量不断上升,未来三年铅酸电池一级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0%,而在庞大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支撑下,二级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会高达20%。

  受益于铅酸电池行业整合。政府于今年初开始对涉及重金属生产的企业进行全面整顿,估计目前行业内至少有30-40%产能已关闭。我们认为政策趋紧将在短期内会给整个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但有利于整个行业未来保持稳定的增长。我们预计,由行业整合导致的铅酸电池供应紧张的局面将持续到2012年下半年之前。电池短缺导致售价提升,这有利于保持较高的毛利润率水平。同时由于大量小型企业在整合过程中被逐步淘汰,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收获更多市场份额。

  盈利和估值。我们预计2011年和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将分别增长45.7%和24.0%至人民币47.0亿元和58.3亿元人民币。同期每股收益预计将分别增长78.5%和31.9%至人民币0.55元和0.73元。我们给予超威动力强烈买入的评级建议。基于2011财年7.7倍的市盈率或2012财年5.8倍的市盈率,我们给予公司目标价5.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