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电动车市场环保阵痛]“弃铅投锂”电动车销售企业开始转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4日 2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1F1582ACF254c76B392CC460D956560

    位于天津王庆坨的美丽行锂电车公司,是一家规模不大的小型电动车厂,比起行业巨头的百万以上年产量来说,这样的产量实在是不起眼,不过,电动车外包装上印着的中国首家锂电车的字样,却明确地昭示了它的身份。十年来,这个企业几乎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而如今,对铅酸电池厂的整顿终于让他们看到了了曙光。
  天津美丽行锂电车公司总经理张亚军告诉记者,来到我们厂的客户大幅度地增加,原来我们每个月接待十几个客户,那么现在可能我们每个月接待上百个客户,甚至还要多。
  张亚军告诉我们,虽然锂电车存在着电池寿命长、重量轻、外观设计好等优势,但是由于价格高于铅酸电池,一直不能为市场所接受。如今,铅酸电池车的供应量大规模压缩,加上铅酸电池涨价,使得两种车的价格差越来越小,锂电车的销售也越来越好。以前,他们的产销量是一个月几百台,今年开始时每月1000多台,7月份则达到了4000多台,张亚军预计,今年内可以达到每月10000台。与此同时,配套供应商们也把目光投向了锂电车行业。
  天津市润茂交通器材公司副总经理沙波告诉记者,我们积极做了一个调整,尤其是对一些锂电车的客户,我们做一些跟踪的服务,对她的车型,还有一些配套的产品 我们推出了一些锂电套餐,实际上我们也是协助这些组车厂,就是彻底打破这种对铅酸电池抱有一种幻想这样一个想法。
  在终端市场,记者也看到,一些经销商,已经先于厂家,开始搁置店里的铅酸车,转换了自己的经销思路。
  店员告诉记者,我们原来是卖飞鸽集团的(铅酸电池车),从这个月开始我们卖奥斯之星,锂电,发展锂电。
  店员告诉记者,比如说你一个半月要是卖100多辆车的话,铅酸大概占到多少?锂电占到多少?铅酸占60%吧。
  目前,全国电动车的年产量为3000万台,而锂电车的数量只有不足100万辆车,约占2.5%。而且锂电池的品种、外形、接口并不一致,一个企业一个样,一个地区一个样,给售后服务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因此,锂电车将会如何填补铅酸电池减产也为市场带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