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江证券:汇金增持对市场推动难以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江证券分析师邓二勇1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认为,中金公司近日宣布自10月10日起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此次增持与08年国内及国外环境更为接近,但约束条件更多。从国内实体经济的周期阶段判断来看,08年和当前都处于步入衰退的阶段,然而08年通胀已经进入快速下降通道,而目前通胀水平仍处于高位,抗通胀压力大,此外,海外市场方面,08年也与国内类似,海外市场上风险情绪高涨,美元上涨、大宗商品价格回落。

  研报指出,由于缺乏实体经济强劲表现的配合,其对市场的推动力难以在中长期持续;并且由于市场已经历过类似政策刺激,市场对于该类刺激的效果已经有所领悟,且本次约束条件更多,其对于市场的刺激作用边际效应递减;经历史对比,本次刺激短期可能利好的板块主要是券商和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