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无力回天 反弹胎死腹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边市场大涨影响,股指早盘延续昨日的反弹小幅高开,但市场依然沿续了跟跌不跟涨的惯例,临近午盘涨幅所剩无几,午后则快速下行,使市场对节前行情的期盼成为泡影。由于A股的下跌并非完全受欧美危机影响,全球一体化使得周边国家经济对国内经济有较大的影响,A股跟跌是正常现象,但A股除了受周边市场牵制外,更多的是受自身经济的影响,经过08年经济断崖式下跌后的经济刺激,国内经济虽然出现反弹,但刺激过度后货币超发、产能过剩、劳动力成本上升及人民币升值对出口的抑制,国内经济减速难以避免,原有的出口导向性经济模式走到尽头,新的经济模式尚未形成,产业升级非朝夕之功,这使得A股的调整时间和幅度远远大于危机中的欧美国家,再加上下周将进入长假期,国庆期间地下融资过年关难保不再出现企业家在高利贷重压下再现出逃事件,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也将考验成色,机构投资者出于回避长假期间欧美市场动荡,操作会更为谨慎,这就使得长假前的几个交易日难有好的表现,我们在昨天的两点半快评《反弹提供借机减仓机会》中提醒投资者“反弹仅是借助周边市场完成一次跌速过快的修正”、“弱势中的反弹不过是提供给投资者再一次借机减仓的机会”,早盘未及减仓的投资者再度失去良好的撤离机会,熊市中,买宜三思,卖要坚决。  

  权重股萎靡 A股疲弱何时是尽头

  周二欧美股市继续大涨带动A股早盘高开,之后沪指围绕5日线窄幅震荡。水泥、电力设备、建材等板块位居涨幅前列,保险股延续昨日强势;西藏、广西、青海等地域板块位居跌幅前列。受上海地铁追尾事故影响,铁路基建板块下跌,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亦萎靡不振。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收于2419.39点,涨0.18%;深成指收于10491.54点,涨0.41%。

  形态上,继续关注沪指从8月16日以来的下跌终结三角形形态。目前已经运行到这个终结三角形的底边线附近,理论上说,运行到终结三角形的末端都会形成突破走势。向上突破意味着前期调整趋势的终结上升趋势的开始;向下突破意味加速探底的开始。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终结三角形末端的股指选择方向。

  欧洲准备将金融稳定救助基金由4400亿欧元提高至2万亿欧元。尽管这一措施在多大程度上解决欧洲债务危机还有待观察,但从目前情况看的确是力度较大的救助活动。欧美股市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大幅反弹。相比欧美和亚太股市的涨幅,A股市场反弹力度仍显偏弱。

  预计节前大盘总体将维持探底、筑底的过程。操作上保持谨慎,控制仓位。但也不需过分悲观,市场将继续考验投资者的耐心,此时切勿轻易割肉杀跌,仓位较轻者仍可逢低分批吸纳。盘中关注成交量变化和权重板块走势。

  消息面上,巴菲特又出手了。这一次,股神把“金手指”指向了自家公司。巴菲特的旗舰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鉴于公司股价目前被严重低估,公司将最多以较账面价值溢价10%的价格回购自己公司股票。该消息刺激伯克希尔的两类股票当天都大涨超过8%。这也是伯克希尔公司40年来首次回购自家股票。此前,伯克希尔“从未花过哪怕一毛钱”用于回购或是派息,巴菲特更倾向于将盈利用于对外再投资。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32281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继续回落,但降幅收窄,较1-7月的增速仅下滑0.1个百分点。从39个工业大类来看,上游行业继续保持高景气度,部分中下游行业效益状况恶化。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31695亿元,同比增长29.9%。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08元,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6.07%。

  A股市场近期的疲弱走势使新基金申请募集热情日渐降温。中国证监会基金部按期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情况显示,上周仅3只基金向监管部门递交了募集申请,其中两只为QDII产品。

  国务院召开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据本报报道,《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10月发布,该规划将重点支持石化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技术改造。此外,工信部正抓紧制订钢铁、有色金属、建材等7个行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