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牛股”广汇放量杀跌露玄机 王亚伟跑路?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王洁)被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钟情数年的广汇股份(600256),似乎正在卸去神秘的面纱。从本周开始,这只市场上的昔日牛股开始连续放量杀跌,身在其中的两位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和孙建波是否出逃引来无数市场人士侧目。

  国庆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横盘震荡了大半年的广汇股份突然放量跌停。而这还仅仅是开始。昨天,广汇股份再次放量破位下行,盘中最大跌幅达到7.8%。尽管尾盘广汇股份以0.73%的涨幅收回失地,但周一和周二,广汇股份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0.27亿元。机构出现分歧,显然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广汇股份之所以引人注目,与两位明星基金经理的“深爱”有直接联系。公开信息显示,自2009年四季末起,广汇股份就出现在“公募一哥”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华夏策略基金的重仓股之列。一直到今年上半年,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仍持有广汇股份2860.01万股和1160.22万股。此外,去年公募基金冠军孙建波掌管的两只基金,也从去年开始重仓广汇股份,至今年上半年,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和华商策略的持股数量高达4089.39万股和3800.92万股。

  广汇股份的放量下跌,也使得两位明星基金经理备受“伤害”。以半年报数据推算,假设两位基金经理至今仍持股未动,本周的两个交易日,广汇股份已让王亚伟账面浮亏8563.09万元,孙建波则更惨,两只基金浮亏1.68亿元。

  不过,一位一线市场人士昨天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对于基金重仓股来说,出现这么大动静的走势非比寻常,不排除有机构在跑路。而周一交易所的龙虎榜信息显示,机构在广汇股份上确实出现了分歧。其买入前5大营业部有3家为机构席位,合计买入金额8055.74万元;卖出前3大营业部则全部为机构席位,抛售金额达1.02亿元,占全天总成交额的19.14%。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