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兴铸管:3季度产量环比2季度仍有7%左右降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描述

  新兴铸管今日发布2011年1-9月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14亿元,同比增长30.86%;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1.58亿元,同比增长11.75%;对应EPS为0.60元。预计3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23亿元,同比增长16.49%;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50亿元,同比增长5.03%;对应EPS为0.18元,2季度EPS为0.22元。

  事件评论

  第一,3季度环比2季度有所下滑,检修所致的钢材产量下降是主要原因

  公司业绩快报显示,3季度收入利润均环比出现下滑,与公司产量和钢价在3季度的表现有关。同时,3季度归属于上市股东净利润环比下降幅度大于营业利润的降幅,应该与部分控股子公司3季度业绩环比下滑较快有一定关系。从产量来看,三季度公司在螺纹钢生产线进行检修,其中一轧检修时间为7月8日至7月26日,二轧检修时间为7月11日至7月16日,估计影响螺纹钢产量6.5万吨,因此公司7月钢材产量环比大幅下降。即便假设8、9月产量恢复至原来的均值水平,公司3季度产量环比2季度仍有约7%左右幅度的降幅。

  第二,积极布局新疆战略,努力进行产业链的延伸,深加工项目后期有望成为重要增量

  公司“十二五”期间最重要的两大战略目标,一是战略布局新疆,一是积极进行产业链的上下游延伸。

  研究报告下载:新兴铸管:3季度产量环比2季度仍有7%左右降幅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