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钢铁:为改善动力 建立投资组合(荐5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钢价没有彻底回落倒逼成本回落之前,行业将持续处在一个较为尴尬的境地,一方面是大幅回落后的股价继续向下空间有限,这使得投资风险并不大,另一方面是持续在高位震荡的钢价使得基本面即便超预期也难以看到盈利改善的弹性,被成本挤压下的行业盈利依然会持续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上来回小幅波动。这种现象直接使得钢价与远期需求回落之间的博弈未得到解决前,行业难以看到上涨动力。

  钢价处在历史高位,上行空间有限,远期需求回落担忧较重

  当前钢价处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上,从目前螺纹钢价格来看,几乎已经接近危机以来的历史最高点。虽然绝对钢价本身没有太大的意义,但在逼近历史高点时,对市场各方的心理影响作用是不可忽视的。这主要是因为对于产业链较长的钢铁行业来说,价格的进一步攀升会对下游的实际经营和盈利产生很大的影响。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支持钢价进一步上涨并超过危机前水平的动力并不太足。

  投资建议:向下风险不大,但缺乏改善动力

  从行业绝对PB水平来看,目前仅为约1.44,接近2008年11月的历史最低点1.01。虽然行业短期难有趋势性机会,且基本面可能面临回落的风险,但由于行业股价已经提前反应而有了不小幅度的下跌,目前行业绝对PB几乎处在历史最低的水平,从投资角度来看,行业继续大幅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不过根据以上我们的分析来看,行业也难以出现改善的动力,因此9月投资机会的把握依然集中在具备业绩保障适合波段操作及具备一定题材的标的。我们选取的9月投资组合:关注具备业绩保障的新兴铸管、八一钢铁具备注入预期的河北钢铁、南钢股份以及估值较低且业绩底部改善华菱钢铁。

  研究报告下载:钢铁:为改善动力 建立投资组合(荐5股)

  (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