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好消息缺乏,10月12日亚太股市普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12日讯

  周三(10月12日)亚太股市各地方股指走低,此前美国铝业发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且斯洛伐克议会否决了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的投票。

  各地方股市中,香港股市下跌0.7%,盘初一度下挫逾1%;上证综合指数跌0.1%;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跌1%;日经225指数跌0.7%;韩国Kospi指数跌0.4%。

  上周日德法承诺支持欧元区银行业,本周稍早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买入银行股,在二者的提振下,近两个交易日亚太股指普遍上涨。

  尽管斯洛伐克否决了欧元区救助基金扩容方案,但市场反应淡然,因市场预计该国针对扩容方案的投票将最终获得通过。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称,“斯洛伐克未通过EFST扩容议案符合预期,市场缺乏新的推动因素,风险偏好情绪的回升料受限。”

  各板块中,资源类股疲软,其中BHP Billiton Ltd跌1.7%,Alumina Ltd.跌4.1%,Sumitomo Metal Mining Co.跌3.4%。

  北京时间11:04,日经225指数报8715.1点,跌0.67%;恒生指数报18014.2点,跌0.70%;韩国Kospi指数报1799.81点,涨0.27%;上证综指报2370.72点,涨0.95%;澳大利亚标准普尔/ASX 200指数报4184.7点,跌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