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眼镜大王"胡福林回温州 称将努力自救(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图为胡福林接受媒体采访。温州日报记者 赵用 摄

  10月10日下午,浙江信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福林回到温州。他表示,将在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努力自救,重振企业。

  信泰集团是瓯海区明星企业,眼镜行业的骨干企业,在瓯海经济开发区娄桥工业园和梧白工业园均有厂房,还拥有多个子公司,主营眼镜、太阳能光伏等产业。因信泰集团资金链断裂,9月20日胡福林离境出走,引发温州当地经济领域的连锁反应,以及外地媒体对温州金融环境的诸多猜想。

  10日晚11时,经历出走风波后的胡福林首次面对媒体。此次回来,胡将与有关方面进行企业重组处理善后事宜。重回熟悉的办公环境,胡福林此刻的心境旁人无法揣摩。

  他说:“企业几十年经营下来不容易。我不在的这段时间,公司里没有丢失财物,管理层依然留守,几百名员工也表态随时准备回厂里上班,真的让我很感激。现在,我打算把眼镜这块先恢复生产,因为订单已经接到明年了。

  市政府、瓯海区委、工商联、眼镜协会也一直在沟通,愿意抱团帮助。包括关联企业、债权人也一直在和我们沟通,让我回去通过重组等手段解决困难。

  政府、行业协会、工商联都对我回来表示大力支持,银行也表态继续支持我们企业,心里觉得有了靠山。原来是一个人在战斗,现在背后有一大帮人在支持我,想法就不一样了。有信心,离恐慌就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