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3点播报:权重给力沪指涨2.16% 午后反弹关注三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触底反弹走势,两市早间双双低开,震荡下挫,沪指失守2319点,创近两年半新低,深成指跌破万点大关。随后金融、地产板块突然启动,强强联手推动大盘快速回升。大盘蓝筹股的企稳反弹,增强了投资者信心,市场人气明显恢复。其它板块纷纷响应,之前深度下跌的煤炭板块亦反弹翻红。两市九成以上个股飘红,尾盘券商板块飙升,推动大盘逼近2400点整数关口。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99.18点,涨50.66点,涨幅2.16%,成交406亿元;深成指报10294.04点,涨228.57点,涨幅2.27%,成交301亿元。

  在盘面上,券商、保险、造船板块大幅拉升,3G、水泥、地产等板块亦有不错表现;煤炭、酿酒、石油、陶瓷等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为何昨日利好不涨,今日却反弹?对此分析认为,今日大涨主要有三大因素刺激,分别为:1.市场预期汇金增持后续将有利好政策组合拳;2.美参院通过汇率案,逼迫人民币升值;3.新主流热点形成,凝聚做多人气。

  午后能否继续反弹、将取决三大因素:1.热点板块能否持续,特别是热点能否出现扩散的趋势尤为关键;2.量能能否有效放出,要出现持续性的反弹,沪市量能最起码要超过1000亿才会有持续性;3.技术点位的争夺,10日均线已成为近期一条重要的阻力线,如果今天午后能一鼓作气攻下10日均线,那么反弹的高度可以有较为可观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