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财政赤字问题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和克里斯托弗·西姆斯在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财政赤字问题不简单。

  “对于美国财政赤字问题,这并不是一个能简单回答的问题,”西姆斯说,“这需要很多的思考、大量的数据和研究分析。”西姆斯停顿了一下,然后对提问记者说:“你别期望从我们这得到太多的答案。”言下之意,他们只是对经济学的某些领域有一些研究。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中国经济在目前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应采取何种政策的提问时,西姆斯表示,由于自己对中国经济并没有研究,用他自己的话说,不敢给中国经济开出任何“药方”。

  但他认为,任何时候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都应该并重,而不应该有所偏废,这两种政策的运用是相辅相成的。而萨金特教授则是耸耸肩,称对于他并不熟悉的领域,不会妄加评论。(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