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星展银行预计中国三季度GDP增9.4%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星展银行经济研究部高级经济师梁兆基昨天发表报告指出,尽管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日益增加,但星展预计中国第三季度的实际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将达9.4%,比此前预期的9.3%要高。

  梁兆基表示,星展对这个数字相对乐观主要缘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对外贸易存在潜在正面惊喜;另一个则由于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正全速开建,投资仍在稳健增长。

  报告指出,虽然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自5月初开始恶化,但贸易表现至今并未受影响。单从欧洲看,合计7月和8月中国对欧洲出口同比增长了22.3%,已超越了今年第二季度的16.6%同比增长。因此,第三季度的出口和进口预计将分别增长23.8%和25.6%。

  与此同时,投资仍然是今年一个关键的增长动力。虽然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自5月放缓,但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额超过四分之一的房地产投资,因获得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撑而并未减少。至于个人消费方面,坚挺在17%的水平显示,在全国实际工资上涨的背景下,通货膨胀并未严重打击到消费。

  对于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梁兆基表示,第三季度的CPI预计平均达6.3%。

  报告总结道,在目前混乱的市场环境中,中国第三季经济增长率仍能达到9.4%并不容易,这显示软着陆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