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金护盘无人捧场 外围一片上涨更显A股落寞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金公司2亿元增持四大行、外围股市全线大涨……在诸多利好之下,A股昨日表现却令人失望,沪深股指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仅微涨3.73点,深成指则下跌105.28点。值得一提的是,在汇金数次出手增持中,此次A股表现最为低迷,堪称汇金最不给力的一次增持。

  护盘无人捧场

  汇金增持股民减持

  昨日,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四大行同时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据统计,汇金公司10月10日合计在二级市场投入2亿元左右买入上述四家银行股份。这一消息被市场视作“利好”,从A股历史来看,汇金出手增持虽然不会改变市场趋势,但往往能够带动大盘出现短线的脉冲式行情。然而,昨日大盘却表现低迷,这堪称汇金最不给力的一次增持。

  早盘,受消息刺激,银行股全线飙升,四大银行最大涨幅一度超过4%。在银行股强势下,指数也大幅高开,上证指数以2401.74点开盘,并迅速飙升至2412.38点。随后大盘却逐渐走低,各路资金纷纷借机减持,午盘后上证指数甚至一度下跌超过20点,并创出了2323.41点的调整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仅微涨3.73点,深成指则下跌105.28点。盘面上,个股表现也十分低迷。两市合计仅有3只个股涨停,而由于蓝筹股的猛烈杀跌,下跌个股显得十分显眼,两市合计6只非ST股跌停。而两市总成交额仅为1186.96亿元,股民在利好面前选择“用脚投票”,资金净流出约58.01亿。

  外围一片上涨

  A股更显落寞

  昨日A股市场对于利好显得十分谨慎,港股市场却对此表现积极。昨日港股市场中中资银行股表现十分强势,其中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四大行的H股涨幅分别达到7.72%、6.68%、5.80%和12.83%。此外,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股的H股涨幅也均在6%以上。

  不仅是银行股A、H股的表现形成了巨大的反差,A股和周边股市的表现也可谓“冰火两重天”。周一欧洲股市全线上行。周一,法国和德国政府表示将会拿出一个完善计划解决区域债务危机,并对欧洲银行板块进行资本重组,这一表态帮助欧股市场大幅走高,其中德国DAX30指数涨3.02%,收于5847.29点;法国CAC40指数涨2.07%,报3161.4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80%,收于5399.00点。随后美股也强势上涨,截至收盘,美国三大股指全线走强,其中道琼斯指数涨幅接近3%,近5个交易日的最大涨幅接近10%。昨日亚太股市也全线上扬,其中泰国股市、日本股市、菲律宾股市和韩国股市涨幅都超过了1.5%。而A股市场近5个交易日则连续调整,一路创出新低,日K线上,沪深股市均呈现5连阴的弱势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