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银行业申请追加信贷指标提升不良贷款容忍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温州10月12日电 记者今天从温州银监分局了解到,温州多家银行日前已提出追加信贷增量指标申请,截止目前,申请追加额合计已达到180亿。同时,温州多家银行还推出了不同贷款品种、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并适度提升不良贷款容忍率。

  温州银监分局一位负责人透露,温州银行业追加的180亿元信贷指标将用于帮扶中小企业。同时,温州多家银行已经向上级银行争取下方授信权限,并推出不同贷款品种等实际金融帮扶措施。

  建设银行温州分行推出了3-5年期中长期流动资金贷款,而民生银行温州分行则提出对企业信用证进口开证不限制额度政策,并增加了跨年度人民币代付额度4.8亿元。

  另据了解,温州各家银行还积极申请下放利率定价权,降低利率,以让利中小企业。并提出,应适度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如交行温州分行申请将不良贷款容忍度和小企业贷款不良容忍度分别提高至1%和2%,而招行温州分行申请不良贷款容忍度提高至2%。

  此前,温州政府方面提出了《关于稳定规范金融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要求各银行业机构加大信贷资金保障力度,确保实现年初确定新增贷款1000亿的目标。

  意见同时要求,《意见》要求银行机构不抽资、不压贷,从现在起,银行业机构要按照企业信用等级不同,对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上浮最高不得超过30%。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国庆期间南下温州考察表示,对温州的发展要充满信心,对解决当前的困难也要充满信心。并指示温州要“稳定人心,提振信心”。

  近日,温州市多位官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局面已经渐渐稳定,应该不会出现大的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