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出现罕见普涨格局 反弹趋势确认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央汇金公司增持的消息虽未能在11日股市中立竿见影,但12日却迎来A股久违的普涨格局,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当日涨幅均超过3%。

  12日早盘,A股低开,并继续下行创此轮调整新低。其后,股指在券商、保险、地产、水泥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强力上攻,热点全面开花,两千余只股票上涨,逾30只个股涨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分别达到3.04%和3.64%,两市成交量接近15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长期低迷,积弱已久,一次象征性的利好很难马上打破弱势格局,但汇金增持毕竟传递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而A股估值在底部区域徘徊已数月,亦存在反弹的需求。

  不少专家指出,股市的走势决定于多方面因素,12日的反弹能否持续或演化为反转行情尚有待确认,美国经济前景、欧洲债务危机、国内物价走势以及A股融资情况等都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问题。

  当前,不少机构对后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信证券在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中指出,鉴于国内通胀中期趋势性回落确立,宏观政策预计将会重点开始着手解决民间借贷市场及地方债等风险因素,看好近期A股走势。

  从宏观情况判断,大成基金认为,受翘尾因素影响,国内物价水平年内下降是大概率事件,一旦未来政策如大家预期的产生微调,出现一些放松的迹象,会不断给市场新的信心。只要公司价值预期、市场情绪等都向正面发展,推动股票价格的资金就有希望重新回流。

  不过,在国际市场形势不稳、国内通胀仍处高位、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投资者对A股反弹的高度也不宜抱太乐观的态度。

  近期来看,美国参议院通过汇率议案,旨在逼迫人民币加速升值,带有明显贸易保护主义色彩,如果最终获得美国众议院通过,将严重干扰中美贸易,对A股会产生不利影响。

  与此同时,由于中国水利、新华人寿、中国人保、中交股份、陕煤、中国邮政等大盘股发行已列入日程,且有多家银行有再融资计划,股市资金压力很大,这无疑将对A股反弹形成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