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糖酒会见闻:收藏加包装成酒企飙价噱头(图)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某酒企展位主打“包装牌” 酒瓶均为考究瓷器。贾真真 摄

  展会还设立了“世界葡萄酒巡视文化长廊”,为葡萄酒爱好者、从业者提供导向性知识普及宣传。贾真真 摄

  中新网郑州10月12日电(贾真真)今日,2011年中国糖酒食品博览会暨国际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郑州开展。参展白酒和红酒企业平分秋色、客流如梭。经了解,参展酒类价格大部分有明显上浮,其中,借助精美包装、收藏、产地、原料等噱头而卖出每瓶千元、万元高价的酒类有不少。

  在展区记者发现,除了讲究酒的产地、用料和品质,有不少厂商在酒瓶上大作功夫。有造型别致的玻璃器皿,也有精心烧制的高档瓷器,甚至还有酒企邀请名家在瓶身手绘签名再加烧制而成的酒瓶。而这些包装别致的酒,身价也自然不菲。

  记者从某本地酒企展位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企业最低档的酒仅十几元,而最贵的一款酒却贵达3000余元,工作人员解释说,该酒是为纪念建国60周年而出的纪念款,瓶身特邀名家签名再加烧制而成,具有收藏价值,因此价格高昂。

  而另一白酒企业的展位则主打包装牌,古色古香的木架上,白酒或用瓶装或用坛装,容器无一不造型考究、色泽喜人。但是,近前一看,价格也令人咋舌。经介绍,从几百元一瓶到几千元甚至近万元不等。经工作人员介绍,最贵的一瓶酒瓶身为名贵瓷器,内装30年陈酿,出厂价6000余元,售价可标9999元。但是,不少观展客人表示,并未听说过该品牌。

  某进口葡萄酒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亦表示,进口葡萄酒价格也有大幅上涨,千元普遍,万元、十几万一瓶的进口葡萄酒也频频亮相市场。经介绍,年份、产区、等级、酒庄、葡萄品种、品牌、进口量等是影响酒价格的重要因素,再加上高端消费者的收藏与追捧,这些都给了不法卖家炒作空间。

  据媒体资料显示,近来,中国高端白酒价格增幅较大。中秋前夕,五粮液亦已宣布出厂价上涨20%~30%,洋河出厂价也随之上调5%~10%。越来越多的二三线白酒品牌冲击千元关口。另外,在消费的拉动和商家的炒作下,进口葡萄酒价格相较之前亦有百分之十几、二十不等的增长。许多并不知名的葡萄酒纷纷报出了几千元的高价,甚至有出自世界名酒庄的葡萄酒每瓶标价10万元。

  据悉,2011年中国糖酒食品博览会吸引了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参展。参展酒类从低端到高端,从十几元到上万元价格不等。(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