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就酒泉死伤事故作出回应 华锐风电:因吊臂断裂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12日,针对10月10日发生在甘肃酒泉的死伤事故,华锐风电正式作出回应,称事故主要原因为吊车吊臂根部断裂所致。

  10月11日13时,甘肃省酒泉市政府新闻办紧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10日22时50分,在华锐风电科技有限公司厂区,施工承包方宁夏天信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施工准备过程中,该公司履带式起重机吊臂断裂,造成现场5人当场死亡,1人受伤。据酒泉市政府应急办介绍,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华锐风电称,10月10日晚上10点30分,吊车开始起钩做静态试验,机舱离地时吊车显示起重重量为318吨,其中机舱自身重量270吨,吊具及支架为48吨,此时吊车额定起吊重量为360吨。10点50分,吊车在向右旋转试杆时,突然发生吊臂根部断裂,致使吊臂侧倾倒地,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详细情况和原因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华锐风电正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