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海信电器:公司估值水平偏低 推荐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2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海信电器(600060)LED背光电视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目前其LED电视渗透率已经由年初的不到10%上升至60%。公司在3D电视领域依然保持了国内领先地位,目前3D电视渗透率已经由年初的3%上升到了20%左右,预计今年年底有望达到30%。

  今年5月份公司正式全面启动智能化战略,目前智能电视渗透率约2%。公司第一款个人智能电视“ITV”将是市场的明星产品。东北证券(000686)认为,“ITV”是公司智能化之路的重要一步,预计后续将会有“二代”、“三代”等系列智能产品的不断跟进,逐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半年公司出口彩电产品中由原来的大尺寸转为小尺寸,销量有所增长,但销售额同比下滑了6.85%。目前来看,公司全年销售额预计将有所增长,但增速在10%以下。

  东北证券认为,公司在彩电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新品推出能力优于国内同行,对其在未来行业智能化升级大潮中持续领先的市场地位看好,同时基于公司上半年成本控制能力超出之前的预期,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1.36元、1.57元和1.7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9倍、8倍和7倍,估值水平偏低,维持公司“推荐”评级。(东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