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阳应有惯性 A股待9月CPI数据新指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参院通过不利于华的货币相关法案打压,周三A股低开,沪综指早盘一度跌1.27%至2318.63点,但最终以大阳线收盘,收涨3.04%报2421.69点。昨股指单日高低落差高达4.44%,期指也差不多如此,期指炒家若于早盘做多,一天内获利较前一天更为可观。

  隔夜美国会参议院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虽未点明是何意,但实质上是针对人民币。美国的做法引发我国相关部门和官员激烈指责,如果该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则不排除矛盾进一步激化的可能,甚至将引发贸易战。若最终发展到那一步,我国的出口市场将大为萎缩,部分上市公司业绩必受冲击。

  然而就整体大盘资金来源看,此事也易引发投资者对热钱流入的预期,所以在初始阶段对股指未必利空。人民币即使坚持不升值,但外围资金仍会存有升值预期,如此热钱照样会进入。另外,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美国会更恶意地让美元贬值,一样让我国付出代价并引发全球性通胀。如果人民币升值,则对我国物价控制有好处,但失业率会升,管理层在其他方面的紧缩政策就可能缓上一缓。

  前一天笔者提示逢高派发,昨日又提示逢低吸纳,侥幸没出啥问题。金融市场虽讲究顺势而为,有时却也需要反其道行事。以当前股市的特殊情况来说,笔者认为顺势而为这一“股谚”可暂时晾着。

  从技术面看,沪综指位置确有些特殊,这个位置如果再往下便成“通杀”之势。一般股民、机构、券商、基金等固然被杀,圈钱方也会被杀,就是管理层这个家长其实也被通杀了,最终谁都讨不到好去,均灰头土脸。

  所以,这个位置纵然最终不能守住,也一定会被守护一阵。在守护过程中,假如内外部形势朝有利方向发展,则不知不觉就形成了真正底部,反之也会先折腾一阵再下探。在这折腾的过程中顺手完成那几个大盘股的发行任务,也顺手缓和一下民间或部分机构的资金链矛盾,这就叫服从大局。

  假如护盘过程伴随着物价涨幅过高等问题,最终连管理层也未必托得住盘。一旦其弃守,再假如融资行为流行,那么最终股指会跌得很惨。管理层曾于1994年死守750点,但当时物价并不配合,最终沉向325点,许多人在那波中透支爆仓。

  目前的市道一般不会再现当年惨状,因物价似有受控迹象。不过,尽管如此,投资者在看盘时还是要死死盯住物价,防止小概率事件发生。

  后市方面,因量价齐升且券商、银行等板块资金流入迹象较为明显,所以反弹料能持续一阵。投资者短线可以持股观望,不建议过度追涨,三五天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减持,笔者料股指还会有底部横盘震荡过程,以等待内外部形势发展的进一步提示。

  外部情况极不好说,就内部而言,先看本周五我国公布的9月物价指标。要盯紧了!这可不是玩的——若该指标高于6.1%,以闪人为主,反之可继续上下倒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