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空方大幅减仓 期指迎来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四个合约单日涨幅均超过3%。主力合约IF1110收于2635.2点,大涨84.6点,涨幅为3.32%;IF1111合约涨幅为3.31%,IF1112合约涨幅为3.15%,IF1203合约涨幅为3.02%。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四个合约持仓在11日创出47122手的历史峰值之后,多空双方均有所收敛,持仓减少2870手。

  当前,多空主力持仓均有明显减少,说明谨慎心态依旧较为浓厚。12日的大阳线让空方无心恋战,获利离场保住前期战果;而多方也担心大涨之后的回调,在尾盘获利离场。但是,空方减持的幅度更大,显示空方主力出现动摇的迹象。

  中金所12日盘后公布IF1110合约持仓数据显示,多空双方均出现明显减仓。空方前20位席位持仓大减2488手至26123手,多方前20位席位持仓减少1556手至21424手。

  从具体席位来看,空方主力前五位均减持,位居空头第一位的国泰君安席位大减空单1089手,三四位的中证期货、华泰长城席位也减持空单逾300手,第五位的中粮期货也减持空单778手。而多头所持多单也出现明显减少,但是减持力度远不及空方。

  “空方减持的幅度要大,显示空方主力出现明显的动摇迹象”,中证期货分析师刘宾认为,有部分资金对近两日巨幅的波动行情难以把握,从而选择离场观望。

  从主力合约的盘中走势来看,午盘之后,随着期指走高,持仓不断减少,这是空方主动减仓离场。“在期指日内两次拉高之后,空方有些无心恋战,再加上目前获利不少,于是选择离场,落袋为安”,刘宾说。

  而尾盘期指开始向下调整,且伴随着持仓的明显减少,这说明多方担心大涨之后的回调,也无心恋战,选择离场。

  刘宾指出,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2319点是去年的大底,支撑力度较强,而汇金的入市使得技术面和政策面出现叠加效应,短期行情相对乐观。但是他也直言中线依然悲观,由于国内经济还未见底回升,货币政策也尚未转向,加上欧债危机也未出现实质性的解决,故期指向下破位的概率依然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