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名保代密集辞职震动平安投行 集团急发利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平安集团提出调整平安证券保荐代表人薪酬、降低保荐代表人在个体项目上的提成比例,今年8、9月份平安证券保代涌现出一波离职潮,先后有20名保代集体跳槽至同在深圳的华林证券。据《第一财经日报》梳理统计,自今年5月16日以来,平安证券一共有24名保代辞职,平安证券投行部经历了一波大的动荡。

  鉴于此,平安集团近日紧急释放维稳“利好”消息,承诺平安证券投行部激励政策三年不变,明年或对投行部门拿出1亿元作为特别奖励金。

  今年8月下旬,深圳证券业内盛传平安证券众多保代集体跳槽华林证券。8月31日,本报《平安证券保代批量离职 公司总裁薛荣年否认》报道了此事。随着这批辞职保代相继在华林证券注册,平安证券保代集体跳槽事宜获得证实。

  对于领衔这波平安证券保代辞职潮的龚寒汀、刘哲、乔绪升三人,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他们均于8月26日在华林证券完成注册。龚寒汀此前是平安证券投行部“元老”,曾任董事总经理,与曾年生一道成为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的“左膀右臂”。

  紧接着9月份相继有17名保代从平安证券跳槽至华林证券并完成注册事宜,其中有9名保代是9月27日至29日三天内完成注册程序的。经记者梳理,截至9月30日,共有20名保代从平安证券转投华林证券。这些跳槽的保代都是平安证券的精兵强将,其中包括龚寒汀,以及刘俊杰 、秦洪波、陈新军、何书茂、张浩淼、李建、方向生、封江涛等至少8名投行部执行总经理。此外,还有张华辉等4名投行人员紧接着跳槽至华林证券。

  如果算上前往高盛高华的凌爱文、银河证券的梁磊、大通证券的易秋彬,以及去向未定的黄澎,自今年5月16日以来,平安证券一共有24名保代出走。

  平安证券内部人士透露,在多名保代集体辞职后,公司投行部人心动荡,多家投行前来挖角,有招商证券、第一创业证券等多家券商对平安投行部的团队发出了邀请函。平安集团紧急出台激励政策安抚人心。近日,平安证券投行部多名员工收到集团发来的邮件,集团承诺原激励政策将保持三年不变,并提高保代基本工资。同时,集团明年拟拿出近一亿元资金,向投行事业部发放特别奖金。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平安证券今年初有84名保代注册,在24名离职后,该公司目前只剩下60名保代。保代人数在券商中的排位一下子从全行业第三位降至第九位。目前,券商行业拥有保代人数前三位分别是国信证券139人、中信证券93人、广发证券80人。

  保代集体跳槽后,平安证券目前正在紧急招聘保代和准保代。平安证券总裁薛荣年告诉记者称:“我们招聘的要求首先是要有保代资格,另外要求实务操作能力较强,单纯的书呆子在平安证券的团队中日子会很难过。”据了解,9月28日平安证券甚至专门在证券类报纸上刊登了大幅招聘广告。第一财经日报 匡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