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六大因素力挺两市午后向上拉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7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午后金融板块活跃,上涨板块明显增多,带动两市大幅向上拉升。截至14:15,两市涨幅超过1%。同时,两市向上拉升过程中,量能也明显放大。这预示着全天有望迎来大幅反弹。

  股价遭重挫 中国平安否认大股东减持套现

  目前既没有再融资计划,也没有投资任何欧洲债券

  昨日多个市场传闻重挫中国平安(601318)股价。中国平安A股、H股分别大跌9.58%和13.71%。受中国平安下跌影响,三家保险股均大幅下挫,上证指数创出一年以来的新低。

  市场传言称,富通集团爆发财务危机,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浮亏160亿元;另外平安主导的绿城地产信托可能受到损失;此外,中国平安资本金下降,可能引发大额再融资。

  针对市场传闻,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据公司了解,目前公司的主要大股东并没有抛售公司股票以及相关计划。中国平安目前既没有再融资计划,也没有投资任何欧洲债券。近期平安旗下平安寿险发行的40亿次级债计划,规模较小,发行利率将在6%以下,属于现阶段完全正常的市场利率。

  中国平安还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经营状况一切正常,财务稳健,核心业务稳定发展,中国平安及控股子公司的偿付能力或资本充足率完全符合监管要求。中国平安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昨日有传闻称中国平安投资富通集团浮亏160亿元。而事实上,早在2008年中国平安已就该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损失计提了减值准备。据中国平安2008年年报显示,2008年中国平安对富通股票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约227.90亿元。

  昨日传闻还指向中国平安与绿城集团合作,称近期监管部门对绿城集团信托融资情况进行了调查,中国平安恐受其拖累。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信托与绿城集团今年8月份发行成立了一款房地产基金,预计筹资不超过30亿元。该基金将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多个绿城集团旗下房地产项目,预计年回报率达25%。据悉,该基金与一般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产品不同,并不承诺投资保底,回报率取决于项目的销售价格和销售速度。因此即使出现基金投资失败的极端情况,平安信托理论上也不需承担相应的兜底责任。

  针对昨日中国平安大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与当前市场信心不足有关。

  对冲基金双子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毅强认为,受欧债危机影响,目前港股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非理性抛售。

  公开数据显示,9月中旬以来中国平安创下新低时,A股市场融资买入额一度明显增加,中国平安融资余额达到15亿元左右。

  记者调查获悉,投资者融资买入中国平安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前期中国平安A股、H股股价倒挂,今年初A股折价比例一度达到20%。一位不愿具名的深圳某试点券商负责人表示,投资者看中了A股存在的套利空间。二是中国平安的估值较低,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昨日股价大跌并未引起前期融资买入中国平安的投资者恐慌性抛售。记者从多家券商融资融券部门获悉,昨日中国平安大跌过程中,前期已融资买入的投资者并未集中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