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从假期账单看家庭理财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长假,七天一晃而过。聚餐、旅游、串门、购物、理财……,据腾讯微博在“十一你花多少钱”话题页面发起的投票结果来看,大伙儿花钱数目最多的两级是2000元以下和5000元以上,花了2000元以下的33.57%,排在第一,而5000以上的人也多,30.4%紧随其后。不过,看着长长的假期账单,更多的人还是惊呼,快HOLD不住了……

  记者也邀请了几个Q友晒晒自己的国庆节花费,看看大家的钱是怎么花出去的,而又有人是怎么赚回来的。

  “宅”着,就省钱

  节日花费:2000元以下

  网名:奋发图强……(记者)

  还是应该先晒晒自己的节日花费。

  节前,就决定本着两个原则过节。一省钱、二省心。假期里出游的人太多,所以即便有人请客出游,仍然果断地拒绝,在家宅了七天,果然省钱。

  我这里的“宅”,其实算不上严格意义上的“宅”。还是10月2号带着孩子去看了菊花展和动漫演出。菊花展是免费的,动漫节儿子被免票了,只有我买了35元的门票。不过,觉得这个长假不带儿子出去玩,有些说不过去,就在动漫节的消费区给他买了不少玩具,花费了225元。

  剩下的时间,就是在家里指导孩子写作业;看书;看电视;上网;在小区里看喷泉。

  差点儿忘了,在网上买书花了167元。

  加上点儿日常生活开销多数都是家里买好的,节前给车加满了油,节后一看油箱表,还有一大半。如果单纯的自己过节,这个假期还真是充实省钱。

  然而,今年赶十一结婚的新人却很多,我接到了5拨婚礼邀请。虽然人未到,但是礼还是必须得随的。3个人给了200元,1个人给了300元,1个人给了500元,共计1400元。

  虽然,整体花费没有超过2000元,但比我预期的“宅”还是多花了不少。原因是,没有把“红色罚款单”计算在内。看来,钱可不是一时半会儿省下来的。

  账单:

  动漫节门票:35元

  动漫节玩具:225元

  网上购书:167元

  “红色罚款单”:1400元

  汽油消耗及其他:100元

  共计花费:1927元

  出去旅游,注定是个花钱的事儿

  节日花费:15000元

  网名:Angle

  Angle是个单身贵族,节前并没有决定出去旅行,然而架不住刚到香港旅行的好友召唤。头脑一发热,10月3号当天定了去深圳的机票,然后转车去了香港。

  Angle本来想,无非是三千多块钱的不打折机票,吃住都有人管,几天下来就是机票钱而已,还旅游了,比较划算。可是在香港的几天,“花销指数”不知不觉地高了起来。

  给父母买礼物,给朋友买香水,化妆品,给男友买手机,给自己买衣服和包包,按照她自己说的,不是来旅游了,而是来购物了。信用卡也快刷爆了。

  Angle说,下次出游,绝对不做不准备的出行,无谓的花这些冤枉钱。

  账单:

  往返机票及车票:4000元

  香水若干:1500元

  化妆品:2000元

  手机:3950元

  衣服:1200元

  包:1928元

  给父母的礼物:1000元

  共计消费:15578元

  走亲访友是最大花费

  节日花费:4000元

  网友:枚枚雪雪

  枚枚雪雪是个公务员,孩子刚上高中,假期有课,就没有出远门。

  第一天带孩子去西部山前爬山,采摘,农家饭。农家饭花了160元,葡萄采摘花了55元,还在路边买了一些南瓜、枣、鸡蛋,总共花费60元。

  第二天一家人去逛了商场,给孩子买了打折的运动衣,花了250元;一家三口午餐吃肯德基花了100元,晚餐烤鸭花了200元。

  后面的几天回双方老人家里看了看,分别在外面吃了顿饭,两顿饭花费650元。给了两家父母各500元。

  参加了两个婚礼,送了1200元的份子钱。另外,出行的汽油钱也不少,大约400元。

  账单:

  第一天消费:275元

  第二天消费:550元

  探望父母:1650元

  婚礼:1200元

  汽油:400元

  日常开销500元。

  共计消费:3725元

  不旅游,不代表不花钱

  不上班,不代表不赚钱

  花费:负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