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中六省市预计今冬电力缺口约1600万千瓦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武汉10月13日电(记者 戴劲松)记者从华中电网公司了解到,今冬华中6省市预计将面临近几年来最为严峻的电力供应紧张形势,最大用电负荷将超过夏季达12772万千瓦,区域内辖管的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四川和重庆6省市的电力缺口大约为1600万千瓦。

  据介绍,虽然刚刚经历国庆长假,加上近期气候适宜,华中电网用电负荷有所降低,但一些省份由于重要活动较多,用电仍然趋紧。为此,华中电网公司正加强资源调控支援。其中,调控20万千瓦电力送湖北,保障辛亥百年纪念活动期间的电力供应;调控50万千瓦电力送江西,保障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期间电力供应;调控25万千瓦电力支援用电紧张的湖南。

  根据华中电网公司对今冬电力形势的预测,全网用电负荷继续高速增长,主要是两个方面原因:一是重点水库来水普遍偏少、汛末蓄水不足,火电厂电煤供应日趋紧张;二是区域内六省市及相邻华北、西北电网均存在电力缺口,跨省、跨区电力电量调剂资源有限。

  目前,华中电网公司利用各省市出现最大负荷“同时率”较低的特点,展开跨省电能互剂工作,同时合理安排水电发电,做好重点水库蓄水工作,跟踪三峡水库蓄水进程,确保发用电平衡,并督促火电企业做好储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