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绝地反击 政策利好信号释放是诱因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A股突然绝地反击,终于让股民“扬眉吐气”一回。在早盘沪指跌到2318点新低后,金融、地产板块突然启动,推动大盘快速回升。截至收盘,沪指报2420.00点,涨幅3.04%,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深成指报10425.93点,涨幅3.58%。

  在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券商、传媒娱乐板块一度大幅飙升,保险、造船、水泥等板块有4%以上的涨幅。石油、银行、煤炭板块涨幅相对落后。

  昨天市场的大涨比投资者预期来的要晚一些。在国庆长假期间,外围市场先抑后扬,走势较为坚挺,而A股市场开门却疲弱依旧,更令投资者气愤的是,汇金出手增持的消息不但未能大涨,反而多数个股大幅下挫。不过,股指却在投资者倍感乏力之时出其不意地飙升,让部分散户认为“主力有阴谋”。

  国投瑞银分析,市场严重超跌后政策利好信号的释放是大幅反弹的主要原因,沪指跌破2319点激发了做多人气,在汇金增持利好出现之后,市场对四季度管理层进一步出台救市措施,甚至货币政策局部放松都形成了一定预期。基于短期乐观中长期谨慎的观点,建议投资者继续维持防御配置,适度关注低估值和超跌板块的阶段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