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欧元基本面在不断改善中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昨天下跌了0.8%,非美货币中高息货币澳元和纽元表现最强,而低息货币日元表现最弱,显示出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明显抬头。

  作为欧元区17个成员国中最后一个就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方案进行投票的国家斯洛伐克,昨天凌晨首次投票中否决了该扩容方案,不过斯洛伐克政治人士表示,本周结束前将再次投票,并预计能通过,这让市场感到安慰。

  另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向欧洲议会表示,必须尽快通过私人及国家注资,来对欧洲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银行业在主权债务风险敞口这一问题上也必须完全透明,这使得投资者乐观地认为,欧洲官员最终将能够敲定一项扩大后的救助计划以及拿出一项对该地区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的方案。

  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在希腊债务问题短期解决正朝好的方向发展,长期解决方案也开始逐步露出曙光的背景下,欧元对主要货币的走势渐入佳境。昨天欧元对美元强势上行,今天可以关注下欧元对加元的表现。从其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欧元对加元横盘震荡了两个多星期,经过充分的休息整理后目前多方动能开始放出,显示短线有启动上攻的迹象,预计今天有可能会向上运作突破行情,操作上可以考虑做多。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