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反弹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438.79点,涨18.79点,涨幅0.78%,成交821.9亿元;深成指报收10481.84点,涨 55.91点,涨幅0.54%,成交704.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154.53点,涨60.42点,涨幅1.19%;创业板指报收833.02点,涨16.88点,涨幅2.07%。两市共有1887只个股上涨,259跌,涨跌比为7.3:1。非ST类涨停个股15家,无跌停个股。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之后震荡上扬,小盘股今日成为反弹主力,创业板指大涨逾2%。10点半过后,大盘冲高回落。临近午市收盘,钢铁股直线飙升,带动大盘再度上攻,盘面热点不断。资金入市抢筹迹象明显。成交量同比有所增长。下午大盘受制于20日均线以及2826.96点到2517.67点连接而成的下降趋势线压力始终无法形成有效突破,大盘以一个高位震荡的走势收盘。

  盘面来看,有媒体报道,《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中国传媒产业是一个长期利好,传媒类公司在未来5年有望获得政府政策层面的良好待遇。受此影响,传媒娱乐延续近期强势,早盘崛起,天舟文化(300148)涨停。另外水利部副部长矫勇10月12日透露,“十二五”国家将加大水利建设方面的投资,总投资将达到1.8万亿元。其中,防洪薄弱环节建设的投入将占总投资的30%左右。这对水泥以及水利板块来说,将又是一提振需求信心的利好消息。借此,水泥、水利建设板块走强,此外,印刷包装、电器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金融板块走势较弱。

  总体来看,今日大盘的走势并没有突破前期我们所说的下降趋势线,所以把现在的行情定义为反转行情为时尚早,但是就盘面的活跃度以及量能上来看,短期反弹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后期量能的配合还是需要重点关注,如果大盘遇到压力位出现放量滞涨的情况还是建议逢高减仓比较稳妥。另外明天将要发布的9月份的经济数据,外界普遍预期9月份的CPI数据依然在6%之上,但较之前会有小幅回落,这将是货币政策能否出现缓和的重要依据。操作上前期调整充分的周期性行业个股可以考虑中长线逢低建仓,前期跌幅较大的短线超跌股可以在控制好仓位情况下进行波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