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陕西洛川:“疯狂”苹果不再疯狂 果农待价而沽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3日 2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E10D187432D40318E33B1FE02C62D34

  去年行情同样好的苹果,今年销售的情况怎样,近日,我们走基层百县行的记者就到陕西的苹果大县洛川进行了调查,去年,那里的苹果市场曾上演了暴涨暴跌的一幕,许多投机商因为大批量囤积苹果,血本无归。今年的行情还会不会令广大果农和果商再次"疯狂"呢?

  果农告诉记者,苹果70(公分)起步现在价钱是2块7到2块9之间, 75(公分)起步,才3块5到3块3之间。

  当记者来到陕西洛川县的苹果种植园里时,正碰到几个外地来的客商,跟当地的果农看货谈价,一番沟通后,外地客商仍没有定下采购合约。

  广东进货商告诉记者,就是价钱有些太偏高,现在到了市场内,到我们市场卖,我们果商都赚不了什么钱的,因为它价钱太高了…利润是根本就没有。

  外地客商告诉记者,洛川县是陕西当地产苹果的大县,因其出产的苹果红度高,硬度好而受到外地市场的青睐,近几年,他们几乎年年都会来洛川采购苹果,然而,经历了去年苹果价格的暴涨暴跌行情后,今年的苹果价格虽然比去年略低,但这些客商仍不敢贸然出手。果农冯文治告诉记者,去年苹果很紧俏,树上的果还没熟透,就已经有客商把苹果都预定完了,而今年又碰到了苹果产出的大年,冯文治家四亩半的果园,每亩产出超过了四千斤,比去年多出了不少,冯文治一直还期待着,按照去年的价格出售果园里的苹果。

  陕西省洛川县永乡乡冯家村果农冯文治告诉记者,我的果子想卖到2块7毛多,价位还有点低,前些年能卖得好的能卖到2块8,9。//谈不好我想在等几天。